全國各省份陸續進入省級“兩會”時間

2021-01-19 15:10:00來源:央視網
    全國各省份陸續進入省級“兩會”時間。

  澎湃新聞記者注意到,2021年1月17日河南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在鄭州召開,1月18日,河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也在鄭州開幕。從河南省開始,全國各省份將陸續進入省級“兩會”時間。不過,受到疫情影響,河北、遼寧等省份已經決定將省級“兩會”的日期推遲。

  今年省級“兩會”期間,有多個省份的政府“一把手”料將會在各自省份的省級人代會上完成“去代轉正”,開始新的征程。

  目前,在全國31個省份中,除了王文濤調任商務部部長後黑龍江省省長未明確補缺人選外,廣西、貴州、吉林、雲南、湖南、海南、四川、甘肅這8個省份均已有代省長或代主席等待在省級人代會上完成“去代轉正”的程序。

  廣西壯族自治區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九次會議2020年10月19日決定,接受陳武辭去廣西壯族自治區主席職務的請求,任命藍天立為廣西壯族自治區副主席、代理主席職務。藍天立目前仍擔任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協主席,原任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主席的陳武目前擔任全國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2020年11月24日,貴州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一次會議在貴陽舉行。會議表決通過關於接受諶貽琴同志申請辭去貴州省人民政府省長職務請求的決定。會議經表決通過,決定任命李炳軍同志為貴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長,代理省長職務。李炳軍原任江西省委副書記、贛州市委書記,原任貴州省省長的諶貽琴現已接任貴州省委書記。

  吉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五次會議2020年11月25日決定,接受景俊海辭去吉林省人民政府省長職務的請求,任命韓俊為吉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代省長。韓俊原任農業農村部黨組副書記、副部長,而原任吉林省省長的景俊海現已出任吉林省委書記。

  2020年11月25日,雲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一次會議表決通過,決定任命王予波為省人民政府副省長,並決定其為代理省長。王予波于2019年5月調任雲南省委副書記,原任雲南省省長的阮成發現已出任雲南省委書記。

  2020年11月27日下午,湖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一次會議經過表決,決定任命毛偉明為湖南省副省長,並根據湖南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主任會議的提名,決定毛偉明副省長為湖南省代省長。毛偉明此前擔任國家電網董事長、黨組書記,原任湖南省省長的許達哲已出任湖南省委書記。

  2020年12月2日,海南省第六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四次會議通過決定,任命馮飛為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決定馮飛為海南省人民政府代理省長。馮飛此前擔任浙江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原任海南省省長的沈曉明已任海南省委書記。

  2020年12月2日下午舉行的四川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四次會議第二次全體會議,表決通過了《四川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主任會議關於提請任命黃強職務的議案》,決定任命黃強為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長,決定黃強為四川省人民政府代理省長。黃強此前擔任河南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原任四川省省長的尹力已跨省履新福建省委書記。

  2020年12月3日,甘肅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次會議第三次全體會議舉行,會議決定任命任振鶴、劉長根為甘肅省人民政府副省長,會議通過了《甘肅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接受唐仁健請求辭去甘肅省人民政府省長職務的決定》,會議決定任振鶴為甘肅省人民政府代理省長。任振鶴此前擔任江蘇省委副書記,原任甘肅省省長的唐仁健已擔任中央農辦主任、農業農村部部長。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