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空間站核心艙將於今年春天率先發射

2021-01-12 18:19:00來源:新華網

   重型運載火箭發動機研製取得新進展、空間站核心艙春季發射……記者12日從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了解到,擬服務於重型運載火箭的大推力補燃循環氫氧發動機關鍵技術攻關已取得積極進展。

   據悉,大推力補燃循環氫氧發動機由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六院負責研製,其性能指標將達到國際先進水平,能更好地滿足我國未來火箭和重大航天任務對動力的需求。該型發動機的研製可填補我國氫氧發動機型譜和技術空白,對諸多基礎學科和工業領域有巨大的牽引帶動作用。

   根據中國航天科技集團一院此前披露的信息,我國正在研製中的重型運載火箭近地軌道運載能力可達140噸,是實施月球探測、深空探測,開展大型空間基礎設施建設、空間資源開發利用的重要依靠,可極大提升我國開發利用空間和維護太空安全的能力。

   與此同時,由中國航天科技集團研製的多型火箭發動機也傳來了新消息。此前,由該集團六院研製的長征五號B運載火箭大推力氫氧發動機順利完成了一次型號可靠性試車,進一步驗證了大推力氫氧發動機的能力,為長征五號B運載火箭執行空間站任務奠定了基礎。

   長征五號B運載火箭將執行空間站各艙段的發射任務,其中核心艙將於今年春天率先發射。此次試車是根據工程總體安排的專項工作之一,有利於提高整個空間站任務建設階段發動機的可靠性。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