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黨員滲透西方機構?外交部:荒謬!

2020-12-16 08:42:00來源:新華網

  針對英國、澳大利亞等一些媒體稱“中共黨員已經滲透進英國等西方國家機構”一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5日説,有關説法無外乎是個別反華分子對中國共産黨歇斯底裏的抹黑和污衊,在邏輯上是荒謬的,事實上也根本站不住腳,不過是“中國威脅論”的又一翻版。

  汪文斌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回答相關提問時説,中國是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國家。中國共産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9200萬中共黨員在各行各業當中發揮著先鋒模範作用。這是中國的現實國情。中國共産黨為人民謀幸福、為世界謀和平、為人類謀進步,重信守諾,光明磊落。

  “國與國的交往應當遵循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應當尊重彼此的制度和國情。我們相信,對中國和中國共産黨的無端抹黑和攻擊,一切理性、有良知和正義感的人士都不會認同。”汪文斌説。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