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在中非合作論壇成立20週年紀念招待會上發表講話

2020-11-14 08:53:00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12日在中非合作論壇成立20週年紀念招待會上發表題為《波瀾壯闊二十年 奮楫破浪創新篇》的講話。

  王毅説,20年前,中國和非洲國家領導人相聚北京,召開中非合作論壇首屆會議,共同開啟了中非關係的新紀元。20年來,論壇順應和平、發展、合作的時代潮流,成為引領對非合作的旗幟,踐行多邊主義的楷模,堅持互利共贏的典範。王毅就中非關係如何順應時勢再攀高峰、中非合作如何再接再厲提質升級、中非合作論壇如何攻堅克難創新發展提出四點主張:要加強團結,建設更加緊密的中非命運共同體;要共克時艱,建設中非衛生健康共同體;要互利共贏,建設中非發展共同體;要勇擔重任,推動建設人類命運共同體。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