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民營經濟50人談”座談研討會在京舉行

2020-11-09 12:15: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1月9日消息(記者雅萍)《中國民營經濟50人談》第二次研討會8日在北京舉行,本次會議圍繞“産業鏈、供應鏈、現代化建設與我國民營民營經濟持續健康高質量發展”為主題進行專題討論,邀請多位主講嘉賓,結合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探討破解民營經濟當前發展難題。

會議現場

  “中國民營經濟50人談”顧問、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九屆、第十屆副委員長蔣正華致辭指出,當前既要看到民營經濟在疫情衝擊下面臨的壓力劇增;也要看到我國民營經濟發展呈現出的諸多新特徵:物聯網+生産製造、線下線上緊密結合的新零售以及直播助農、在線教育、遠程辦公等新業態、新模式層出不窮,國民經濟煥發出嶄新的更大生機與活力,給大量中小微市場主體開具了更加靈活可行的“新藥方”。

記者專訪

  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員、工商聯智庫委員劉迎秋教授表示:産業鏈、供應鏈的現代化建設迫在眉睫。民營企業要在“雙鏈現代化”建設當中有大作為。劇錦文研究員提出:民營企業實現高質量發展要進一步壯大龍頭企業,以高質量産出融入産業鏈;要注重創新,創新是企業維持生存走向高質量發展的必由之路;要充分發揮企業家作用,優化治理結構和治理機制,儘快實施數字化轉型。

  本次研討會採取線下為主、線下線上相結合的方式進行,會議現場還邀請了部分企業家和商協會負責人列席參會;與會專家圍繞會議主題暢敘見解、互相交流,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拍攝:陳雅萍)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