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農村部推介208個秋季鄉村休閒旅遊精品線路和景點

2020-10-22 18:01: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0月22日消息(記者雅萍)10月22日,農業農村部在山西省陽城縣舉辦“2020中國美麗鄉村休閒旅遊行(秋季)推介活動”,宣傳推介北京延慶秋季農俗文化休閒之旅等50條“2020中國美麗鄉村休閒旅遊行(秋季)精品線路”,以及山西太原王吳七彩田園等158個休閒農業精品點,眾多“望山見水憶鄉愁”的好去處將成為城鄉居民新的“打卡地”。

  “2020中國美麗鄉村休閒旅遊行(秋季)推介活動”在山西陽城舉辦。

  據了解,隨著我國經濟發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城鄉居民對休閒旅遊的需求日益增長,鄉村休閒旅遊順勢得到快速發展。2015年以來,鄉村休閒旅遊營業收入以平均10%以上的速度增長,已經成為營業收入接近萬億元的鄉村産業。不少鄉村休閒旅遊精品線路和景點,因其能夠帶給人們視覺美麗、體驗美妙、內涵美好等多種感受,而受到城鄉居民和遊客的青睞,人們在休閒旅遊中“休中有學、閒中得樂、放飛自我”。

  恰逢秋意最濃時 萬水千山只等“閒”。

  近年來,農業農村部認真貫徹落實中央部署,按照《國務院關於促進鄉村産業振興的指導意見》要求,大力實施休閒農業和鄉村旅遊精品工程,舉辦形式各樣、異彩紛呈的“春觀花、夏納涼、秋採摘、冬農趣”四季推介活動。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鄉村休閒旅遊業按下暫停鍵,而隨著疫情防控形勢轉好,農業農村部在全力推動鄉村休閒旅遊的同時,繼續推介鄉村休閒旅遊精品線路和景點,目前已發佈本年度130條精品線路,成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率先恢復發展的新亮點。

精彩紛呈的現場推介。

淳樸畬鄉等你來。

體驗農耕文化樂趣。

  活動期間,來自北京、山西、浙江等地區代表進行了現場推介,通過節目展演、視頻直播等方式介紹北京延慶媯水河畔精品民宿、山西陽城五村一體化休閒旅遊、浙江景寧畬族民俗風情和雲南建水古城農耕文化體驗等精品景點線路,以優質的農特産品、豐富的生態資源、獨特的村落景觀、淳樸的民風民俗,讓城鄉居民暢享休閒旅遊,體驗別樣秋景。

優質農特産品、獨特民風民俗,望山見水憶鄉愁。

  全國32個省、自治區、直轄市農業農村(農牧)廳(局、委),新疆生産建設兵團農業農村局休閒農業管理部門負責人和部分地區推介代表參加本次活動。(攝影:陳雅萍、陳燁)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