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結一:台商台企抓住大陸機遇定能實現更大發展

2020-10-22 09:40:00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10月20日電 第23屆京臺科技論壇20日在北京開幕。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劉結一在開幕式上發表致辭。

  劉結一表示,面對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和經濟全球化逆流等複雜因素,祖國大陸市場空間廣闊、發展韌性強大等優勢進一步顯現。我們加快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大力推動高質量發展,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在更高起點上推進改革開放,積極打造關稅水平更低、投資負面清單更短、市場準入更便利、市場規則更透明的優良營商環境。這些政策舉措對台胞台商台企是重大機遇和利好,廣大台胞台商台企抓住機遇,順勢而為、乘勢而上,一定能夠實現更大發展。

  劉結一表示,兩岸關係好,台灣才會好。民進黨當局加緊勾連外部勢力,不斷進行“台獨”分裂挑釁,嚴重破壞台海地區和平穩定,嚴重損害台灣同胞的利益福祉。希望廣大台灣同胞看穿極少數“台獨”分裂分子的“害臺”本質和危險性,共同反對和遏制“台獨”,與我們攜手維護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共謀、共創祖國和平統一、民族偉大復興的美好未來。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