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低壓加強為今年第17號颱風

2020-10-20 13:56:00來源:新華網

  記者從海南省氣象局獲悉,菲律賓以東洋面的熱帶低壓已于20日8時加強為今年第17號颱風“沙德爾”,並將於21日前後移入南海,逐漸趨向海南島南部海面,強度繼續加強,預計可達強熱帶風暴級或颱風級。

  受該熱帶低壓和冷空氣共同影響,20日夜間至25日,南海東部和中部海域、三沙海域和海南島四週海面自東向西將有強風雨天氣。23日夜間至25日,海南島東部、中部和南部地區有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北部和西部地區有大到暴雨;海南島四週沿海陸地將伴有8至9級、陣風10級的大風。

  海南省氣象局提示,南海東部和中部海域,以及本島四週海面的船隻需避開大風影響區域並迅速回港避風。此外,自12日起海南島出現連續強降雨天氣,東部、中部和南部地區的部分鄉鎮累計雨量已達400毫米以上。相關部門需根據降雨情況做好水庫提前預泄,同時防範局地強降水引發的城鄉積澇、山洪地質災害以及中小河流洪水等次生災害。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