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運營商上半年5G投資880億 全年基站建設提速擴圍

2020-08-19 08:52:00來源:經濟參考報

  8月18日,中國電信公佈2020年中期業績。目前中國電信、中國聯通、中國移動三大電信運營商半年報悉數出爐,據《經濟參考報》記者統計,上半年三大運營商5G資本開支近880億,5G全年資本開支將超1800億,與此同時三大運營商紛紛上調年度5G建站目標,這意味著下半年5G建設將進一步提速。工信部表示,指導支持電信企業加快推進主要城市網絡建設,並向有條件的重點縣鎮乃至一些農村逐步延伸。

  當前我國5G發展呈現加速態勢,基站建設進度超過預期,工信部最新統計顯示,截至6月底,我國5G基站累計超40萬個;截至7月底,5G終端連接數已達8800萬。日前電信運營商相繼上調年度5G建站目標,中國移動將本年度5G新建基站目標由25萬站調升至30萬站,年底前實現在全國所有地級以上城市提供商用服務,並推動SA核心網年內實現商用。中國聯通18日表示,正在加快與中國電信的共建共享。目前中國聯通已建成開通5G基站26萬個,今年底要達到37萬個。記者 郭倩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