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平臺助力企業打開國內市場 出口轉內銷企業找到新模式

2020-08-18 11:32:00來源:央視網

  受到全球疫情影響,今年我國很多外貿企業格外艱難,訂單大幅減少。就在6月,國務院辦公廳發文提出,多渠道支持出口産品轉內銷。國內各大電商平臺也推出了一系列幫扶政策,與陷入困境的外貿企業聯手,把質優價廉的商品出口轉內銷,在幫助企業渡過難關的同時,也為消費者帶來實惠。

  消費者蔡嘉純看中了一款日劇中出現的雪平鍋,本想讓在日本的朋友買鍋帶回國,卻由於疫情原因而沒能實現。於是她開始瀏覽國內的電商平臺,還真找到了一個款式相同的雪平鍋。

  蔡嘉純能買到這樣質優價廉的鍋,離不開電商平臺和鍋具企業的通力合作。吳喜海從事鍋具出口生意30多年,兒子吳曉楓畢業後,也加入到廠子裏。兒子負責搞研發,父親管理工廠,企業一直經營的是風生水起。但今年疫情的到來,海外不少訂單取消,讓他們生産好的鍋具無法出口,企業面臨困境。

  如何把製作國外煎鍋的底片改造成適合中國飲食習慣的鍋具呢?吳曉楓的團隊內部出現了嚴重分歧。正當他們陷入僵局的時候,電商平臺的建議讓企業出現了轉機。結合大數據支持,雙方根據消費者的需求精準研發,既大大減少了研發成本,又可以讓消費者得到物美價廉的鍋具。

  以解決出口企業困境為導向,以國內消費者需求為標準,許多像吳氏父子一樣的出口轉內銷企業找到了新的模式和方向。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