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互聯網應急中心發佈《2019年中國互聯網網絡安全報告》

2020-08-11 15:12:00來源:中國網信網

  2020年8月11日,國家互聯網應急中心(CNCERT)編寫的《2019年中國互聯網網絡安全報告》正式發佈。自2008年起,CNCERT持續編寫發佈中國互聯網網絡安全年度報告,依託CNCERT多年來從事網絡安全監測、預警和應急處置等工作的實際情況,對我國互聯網網絡安全狀況進行總體判斷和趨勢分析,具有重要的參考價值。該系列報告為政府部門提供監管支撐,為互聯網企業提供運行管理技術支持,向社會公眾普及互聯網網絡安全知識,對提高全社會、全民的網絡安全意識發揮積極作用。

  《2019年中國互聯網網絡安全報告》匯總分析了CNCERT自有網絡安全監測數據和CNCERT網絡安全應急服務支撐單位報送的數據,具有重要的參考價值,內容涵蓋我國互聯網網絡安全態勢分析、網絡安全監測數據分析、網絡安全事件案例詳解、網絡安全政策和技術動態等多個方面。其中,報告對計算機惡意程序傳播和活動、移動互聯網惡意程序傳播和活動、網站安全監測、DDoS攻擊監測、安全漏洞預警與處置、網絡安全事件接收與處理等情況進行深入細緻的分析,並對2019年的典型網絡安全事件進行專題介紹。此外,報告對國內網絡安全組織發展情況和CNCERT舉辦的國內外重要活動等進行了總結。最後,報告對2020年網絡安全熱點問題進行預測。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