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容忍”整治遊戲主播導流涉賭 快手封禁132個違規賬號

2020-08-04 12:07:00來源:中新網

  近日,快手官方賬號之一“快手電競”發佈了《關於部分遊戲主播導流涉賭的處罰公告 | 7月》,公告稱在夢幻西遊、大話西遊等個別遊戲版區中,部分遊戲主播違規通過第三方社交工具引導,對直播中的遊戲結果進行下注,平臺針對此類行為啟動專項治理,封禁了132個導流涉賭的用戶賬號。

  在遊戲內容生態蓬勃發展的同時,部分違規主播“鑽空子”, 利用紛亂的遊戲畫面作為掩飾,通過第三方社交工具導流涉賭;而且遊戲主播導流涉賭的行為較為隱蔽,違規主播為了躲避平臺監管,把競猜等涉賭和交易行為轉至第三方支付平臺,這使得平臺對導流涉賭的攔截、追查變得尤為困難。

  對此,快手相關負責人表示,快手已經建立了一套覆蓋內容審核、社區安全等多方位的監管系統,針對多款遊戲的直播內容,統計涉賭舉報反饋,並依次排查,與已知的涉賭案例進行比對識別。同時,相關內容已經被納入“神盾”系統,平臺會通過智慧算法模型對相關內容進行分析審核,快速、高效、嚴格攔截違規內容。

  據快手方面數據,疫情以來,快手已開展了三次專項整治活動,共封禁違規用戶857位,其中5萬粉絲以上的博主20余位,查刪視頻上千條。嚴厲打擊的態勢下,主播導流涉賭類內容顯著減少,自3月份以來,相關舉報投訴信息反饋量下降了60%以上。

  “在嚴打違規內容的同時,快手平臺還與公安部門積極合作,整合證據,協助警方打擊抓捕違法犯罪人員。“快手負責人還透露,近期,平臺推出了以 “遊戲導流賭博”為話題的用戶教育視頻,揭露導流涉賭作案方法,提高用戶防範意識。另外,快手負責人呼籲廣大用戶在使用快手APP過程中,若發現涉嫌誘導賭博的違規主播,請及時向平臺舉報違法違規信息,攜手共建和諧、良好、健康的社區環境。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