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7月份國內航班超去年同期 通用飛行同比大幅增長

2020-08-04 11:25: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中國民航三亞空中交通管理站4日發佈的消息,7月份三亞國內航班已超去年同期,通用飛行同比呈現大幅增長。

  隨著疫情防控形勢取得階段成果,海南自貿港政策紅利逐步落地,三亞空管站積極協助三亞市各方推動復工復産工作,三亞航班得到了強勁恢復。7月份進出三亞的航班共計9409架次,超過去年同期9331架次,同比增長0.8%,超過去年同期航班。同時,7月份三亞通用飛行更是大幅增長,同比增長620%,達到了12583架次,日均406架次。其中7月28日,三亞航班日高峰347架次,為今年以來的最高。

  國際航班方面,受國外疫情影響,今年以來三亞國際航班逐月減少,除1月660架次為歷史最高外,2、3、4月份逐漸減少,分別為53、27、1架次,而5、6、7月份以來則全線停飛。

  據今年1月至6月統計,三亞空管站塔臺保障42090架次,進近保障48423架次,通用飛行保障20359架次。1月至6月三亞鳳凰機場航班正常率平均92.71%,較往年提高13.32%,航班正常率持續提高。

  三亞空管站方面表示,面對航班的持續增長,科學防控,精準施策,全力保障安全生産。一線運行部門根據實際情況,及時調整管制指揮員復訓模式,嚴格根據訓練清單頻次實施復訓,並提高大流量復訓模擬機練習,針對性提升業務技能。同時,加強對空管設備設施的維護,開展天氣聯合復盤分析,與軍航協調釋放空域,提高複雜天氣下運行效率。針對前期疫情期間航班量下降,防止人員可能存在麻痹大意的思想,開展安全、三防教育,加強監督檢查,在做好疫情期間的空管保障的同時,為疫情過後大面積航班的恢復增長到來做好充足準備。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