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洪中的“逆行者”!江西:圩堤上火線入黨 洪水面前當先鋒

2020-07-19 10:38:00來源:央視網
 在抗洪搶險過程當中,共産黨員的英勇奉獻感召著更多人向黨組織靠攏,先進分子在抗洪一線火線入黨。昨天(18日),在昌江圩江家嶺段的堤壩上就舉行了一場入黨儀式,22名奮戰在抗洪搶險一線的戰士加入了中國共産黨。

  錚錚誓詞響徹圩堤,這是一次在特殊地點的宣誓。江家嶺段圩堤是一段單退堤壩,對壩體的高度有一定限制,連日降雨後的抗洪壓力驟增,這段接近5公里的大壩就是他們的“戰場”。  

  22名一線戰士火線入黨,來自貴州銅仁的甘發就是其中之一。由於家庭貧困,從小村裏的黨員幹部就經常去他家裏扶貧慰問,並且村裏每年都會組織新黨員入黨儀式,這讓他一直感念於心。在新兵營,他就提交了入黨申請書,4年軍旅生涯他也曾多次提交入黨申請書。這次跟隨部隊緊急馳援鄱陽,作為班長的他一直全力搶險救援,帶領班裏9名戰士先後封堵了4個管涌,處置了一個涌泉,搬運沙袋將近900余袋。

  2001年出生的甘高敏,也光榮地加入黨組織。小時候家裏遭受洪災,他被黨員先鋒隊從洪水中背出來才保住生命,這段經歷讓他永生難忘,也讓他萌生了加入黨組織的願望。在這次抗洪搶險中,他主動寫下請戰書,堅決奔赴一線,成為一位抗洪中的“逆行者”。  

  入黨是一種榮光,更是一種責任。在江家嶺段駐守的1022名武警戰士當中,有326名黨員衝鋒在前,還有463名先進分子在11天的抗洪搶險中提交了入黨申請書。一個黨員就是一面旗幟,戰鬥最前沿,黨員的衝鋒帶動並吸引著更多新鮮力量團結在黨組織周圍形成了強大合力。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