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北京疫情防控點讚!15家境外主流媒體探訪西城核酸檢測點

2020-06-24 14:30:00來源:央視網
 北京的核酸檢測點什麼樣?市民如何接受採樣?今天上午,路透社、法新社、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俄羅斯全國廣播電視公司、東京廣播公司等15家境外主流媒體26名記者,前往西城區金融街街道核酸檢測點和新街口城市森林檢測點,現場拍攝檢測點工作情況,並對檢測點工作人員和市民進行了採訪。

  外媒記者首先來到位於西城區金融街地區的一處核酸檢測點,這裡是金融街街道利用閒置空地設置,按照相關疫情防控要求,街道對場地區域進行合理劃分。檢測點設置等候區、檢測區、應急處置區,醫務人員休息區設置在檢測區後面的樓房中,每個區域之間都採取硬隔離方式進行區隔,並張貼一米線保持距離。整個線路採用單循環,保證人員單向出入。該檢測點承擔著金融街地區19個社區居民核酸檢測的任務。

  外媒記者們用鏡頭記錄著檢測過程中的細節。來自哈薩克斯坦國家電視臺的記者哈巴爾一邊拍攝,一邊告訴記者她的感受:“我覺得整個檢測過程秩序井然,人員雖多,卻絲毫不亂,這得益於北京各級部門迅速反應、科學應對,體現了北京疫情防控的能力。”她説。看到穿著厚厚防護服堅持檢測的醫護人員,哈巴爾豎起大拇指,直言他們的專業和堅守是北京防止疫情擴散蔓延的有力武器。

  走進核酸檢測點現場探訪,外媒記者感受到北京疫情防控工作的果斷、快速、嚴密、有效以及戰勝疫情的信心和決心。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