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部:端午出遊疫情防控不麻痹 旅遊安全不大意

2020-06-23 15:34: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文旅部官方微信消息,23日,文化和旅遊部發佈2020端午節安全提示,2020年端午節假期將至,文化和旅遊部提醒遊客,端午節出遊疫情防控不麻痹,旅遊安全不大意。

資料圖:遊客戴口罩在景區內有序遊覽。中新社記者 賈天勇 攝

  提示指出,目前,常態化疫情防控任務仍然艱巨繁重。遊客要密切關注各地疫情防控部門發佈的疫情風險情況,繼續保持警惕狀態,避免麻痹心理,做好自我防護,戴口罩、勤洗手,測體溫、勤消毒,不聚集、勤通風。在乘坐交通工具、入園遊覽時,自覺與其他遊客保持間距。就餐時拉開桌椅間距,使用公筷公勺。

  出遊前,通過權威渠道了解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查詢景區開放、限流措施,尤其要了解門票預約、分時段遊覽等措施。旅途中及時了解地面交通狀況,合理規劃旅遊線路和時間。遊覽時遵照景區規定,間隔入園、錯峰旅遊,避免扎堆。

  提示強調,時下,南方大部分地區已進入汛期,遊客要密切關注旅遊目的地氣象預報,特別是災害性天氣預警信息,根據天氣預警及時調整行程。嚴格遵守當地有關部門的管理,提高安全防範意識,特別是在山區、河谷等區域要防範山體滑坡、落石、泥石流、山洪暴發等自然災害帶來的安全風險。

  避免前往不具備開放接待旅遊者條件的區域,確保人身、財物安全。如遇惡劣天氣,應避免到山地、峽谷、水邊等易發生災害的場所遊玩。不在沒有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謹慎選擇划船、漂流、浮潛、深潛等涉水活動,並在專業人士指導下進行。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