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播+|中德領導人三次通話 習近平多次提及這個關鍵詞

2020-06-05 08:20:00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網

  6月3日晚,習近平主席同德國總理默克爾通電話。這是自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以來,雙方第三次通話。習近平強調,近日中德“快捷通道”正式啟動,這有利於幫助兩國有需求的企業加快復工復産,維護國際産業鏈、供應鏈穩定。

經央視網人工智慧I學習數據庫分析,中德領導人近期三次通電話中,“合作”位於高頻詞之首。

  從1月提到“中德肩負著重要責任,兩國合作已經超越雙邊範疇”,到3月稱讚“中德、中歐展現出團結合作的力量,發揮了正能量”,再到6月表示“相信中德合作能夠為促進世界早日走出經濟衰退發揮應有作用”……言語之間,習近平都高度評價中德之間穩定良好的合作關係,並期望推動中德、中歐關係邁上新臺階。

  具體通話內容,《聯播+》為您梳理: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網)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