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華委員:福建南平青山變金山 歡迎台商投資

2020-05-28 09:11: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5月27日消息(記者 張騰陽)李克強總理在今年政府工作報告明確提出“實施重要生態系統保護和修復重大工程,促進生態文明建設”。對此,台籍全國政協委員、福建省南平市台聯會長陳建華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兩岸同根同源,福建南平山好水好,歡迎更多的台商來南平投資。

台籍全國政協委員、福建省南平市台聯會長陳建華(你好台灣網 圖)

  陳建華説,去年全國兩會期間,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福建代表團審議時強調,“要有長遠眼光,多做經濟發展和生態保護相協調、相促進的文章”,作為一名來自南平的全國政協委員,我對此感觸極深,在自己的履職中對綠色發展也有更多關注和思考。

  陳建華介紹説,南平地處閩江源頭,是福建的生態屏障,森林覆蓋率達78.85%,空氣質量連續五年位居全省第一,可以説綠色是閩北最大的特色、生態是閩北最具競爭力的優勢。

  陳建華表示,南平的綠色發展實踐最大的特色和亮點就是創新,通過在全國首創“武夷品牌”“生態銀行”“水美經濟”建設,以機制創新讓山水林田湖草茶等要素活起來,為青山變金山提供源頭活水。特別是“生態銀行”建設為生態富集後發展地區探索了生態産品價值實現的路徑模式。

  陳建華建議,應從更高層面組織對南平“生態銀行”建設等綠色發展創新進行系統深入調研,及時總結推廣基層經驗,進一步豐富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建設制度創新成果,打造特色品牌,為建設美麗中國的福建樣板提供創新實踐的案例支撐、有效路徑。

  據介紹,為了不斷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打造台胞登陸的第一家園。南平市在打造海峽兩岸茶博會、“朱子之路”等品牌活動的基礎上,出臺“52條惠及台胞措施”,促進兩岸在現代綠色農業、生物、旅遊、數字信息、文創等領域的交流合作。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