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上工業企業平均開工率和復崗率達99.1%和95.4%

2020-05-21 08:55:00來源:新華網

  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苗圩在20日舉行的國新辦新聞發佈會上表示,近期我國著力推動全産業鏈復工復産,截至5月18日,全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平均開工率和職工復崗率分別達99.1%和95.4%,基本達到正常水平。

  據苗圩介紹,在相關機制領導下,成立跨部門製造業産業鏈協同復工復産專班,協調解決跨部門跨地區復工復産問題,搭建重點行業産業鏈對接平臺,充分發揮好龍頭企業牽引作用,協調幫助企業解決國際物流運輸、人員出入境等困難,打通産業鏈供應鏈斷點堵點,維護國際供應鏈穩定。經過全國上下艱苦努力,工業經濟秩序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恢復。

  “隨著更大力度的宏觀政策出臺和落地,復工復産持續的推進和各項擴內需政策的效果顯現,二季度工業經濟的運行有望延續回升的態勢。”苗圩説。

  同時,苗圩表示,汽車産業受這次疫情的衝擊和影響較大,工信部在抓好防疫特別是醫療物資保供的同時,著力從全産業鏈協同復工復産、優化行業管理為企業出實招、保障産業鏈供應鏈穩定等方面推動汽車産業鏈復工復産。從整體來看,疫情對我國汽車産業發展的影響是階段性的,汽車産業長期向好的發展態勢沒有改變。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