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南山:少數、個別病例不應妨礙復工復産

2020-04-17 08:23:00來源:央視網

  4月16日17時,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中國工程院院士、國家呼吸系統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主任鐘南山等國內醫療專家通過騰訊會議與全球萬名臨床醫生進行視頻連線,分享中國從無症狀者篩查、疑似診斷、確診患者治療、重症ICU方案到愈後檢測的經驗。

  鐘南山在回答澎湃新聞提問時表示,目前各地正有序推進復工復産,處於一個關鍵時期。以前都是在家上課、辦公,現在復工復産複學意味著接觸會增加,會帶來更多的危險。有個別輸入的病例是正常的,除非造成大規模疫情反彈,不然的話,僅有少數、個別病例不應該妨礙復工復産。不能因為局部出現病例就影響復工復産複學的進程,否則將對經濟和人民生活産生很大的傷害。

  “我們還是要堅持往前走,復工復産複學過程中出現幾個感染,馬上就隔離、採取相應的防控措施,就不會繼續傳播,不會暴發。”鐘南山稱,“有個別的感染我不覺得奇怪,非要把它搞到全部都是‘零’,我覺得不現實。”

  鐘南山強調,新冠肺炎疫情現在在全世界範圍內傳播,國外很多國家都有確診病例。假如不採取入境人員全覆蓋核酸檢測、全覆蓋的隔離,很難防控輸入病例在境內傳染,所以現在採取核酸檢測和隔離措施是非常需要的。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