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將用20天完成20萬餘名在湖北人員返京工作

2020-03-31 06:09:00來源:新華網

  記者30日從北京市民政局了解到,北京市預計利用20天完成20萬餘名在湖北人員返京的分流安置工作。

  據了解,此次分流安置工作涉及人員數量多、持續時間長、標準要求高。北京市堅持嚴防嚴控、源頭管控、分期分類、閉環管理的原則,有序推進返京人員接收安置。

  為加強工作力量,北京市委社會工委、北京市民政局抽調了50名幹部成立北京西站工作專班,下設三個組:綜合協調組重點負責將返京人員從站臺有序引導到各區集散點,組織前往停車場乘車離開;信息報送和數據統計組重點負責人員信息數據的推送、匯總和上報工作;停車管理組重點負責組織調度各區接站車輛的進出站,確保接續運轉。

  同時,專班根據返京人員在京居住地、就業單位、隔離方式,精準掌握返京需求,重點落實各區責任,指導做好接收安置工作。在湖北人員返京前,提前向各區下達專列運送計劃,指導做好人員、車輛、隔離點等準備。列車抵京後,開闢專用通道,根據人員數量情況分別設立各區集散點,統籌協調各區及時接站並進行人員分流。

  北京市民政局有關負責人表示,人員分流完成後,立即收集匯總各區實際接收總人數、社區居家觀察人數、集中隔離觀察人數等數據,並形成專題信息進行上報。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