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截至28日已有7098名滯留湖北的北京人員返京

2020-03-30 08:28:00來源:新華網

  北京市重點站區管理委員會副主任、新聞發言人毛軍29日在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上説,3月25日至28日,已有7098名滯留在湖北的北京人員乘坐12趟高鐵返京。整個過程閉環管理、安全有序、總體順暢。

  滯留湖北的北京人員的範圍包括:具有北京戶籍或北京居住證,現滯留湖北的人員;雖然沒有北京戶籍或北京居住證,但在疫情發生前在北京生活和工作,現滯留湖北的人員。當前,將先行安排這些人員返京。

  上述人員返京需要提出申請。通過鐵路專列返京的,需要通過微信或支付寶,搜索“京心相助”小程序,選擇“返京服務”模塊,詳細填報主行人與隨行人員信息,經相關健康部門審核通過後,在“京心相助”小程序中填寫日期、車次、乘車站等信息,並按12306短信提示辦理購票。非湖北地區人員無需填報。湖北省將組織返京人員到指定火車站乘車;列車抵京後,北京市各區將安排專人接站,並由專車護送至各自居住地,交社區居家觀察或集中觀察。

  通過公路自駕返京的,也需要登錄“京心相助”小程序“返京服務”模塊,如實填寫本人及隨行人員信息。通過審核的人員,需要持身份證自駕返京,沿途公安、交通檢查站將逐人逐車核驗,對無憑證人員予以勸返。非京牌車輛需通過北京交警App提前辦理進京證。自駕人員抵京後,需第一時間向單位、居住地社區報告,並嚴格遵守北京市疫情防控規定。進京時,不能隨意搭載未經審核人員。如若發現,會進行勸返。(記者丁靜)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