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願向有需要的國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

2020-03-14 08:23:00來源:央視網

  近日,北京市向首爾、東京、橫濱、德黑蘭捐贈防疫物資。在今天(3月13日)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耿爽介紹,近段時間,北京市一直就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同首爾、東京、橫濱、德黑蘭等友好城市保持著密切溝通。當前,這些城市面臨著疫情防控的巨大挑戰,出現部分防控物資緊張的情況。對此,北京市感同身受,決定在保證本市防控需要的前提下,向上述四個城市捐贈防疫物資,為他們抗擊疫情貢獻一份力量。經向北京市方面了解,向德黑蘭捐贈的防疫物資已通過伊朗駐華使館轉交,向其他三座城市捐增的物資也已備齊,將於近日陸續啟運。 

  耿爽指出,病毒是人類的共同敵人,疫情沒有國界。北京市向有關外國城市捐贈防疫物資是中國地方政府對外提供抗疫援助的一個縮影。近期,上海、山東、浙江、江西、吉林、安徽、江蘇、河南等地方政府也都通過各自友城等渠道對外提供了防疫物資支持。中方願在繼續全力抗擊本國疫情的同時,克服自身困難,向有需要的國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總臺央視記者 朱若夢 靳丹妮)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