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新任駐武漢總領事已就任 中國外交部:"逆行者"很貼切

2020-02-21 08:12:00來源:央視網

  央視網消息:2020年2月20日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主持網上例行記者會。

  問:韓國新任駐武漢總領事姜承錫先生已抵達武漢就任。在當前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的形勢下,中方對韓方此舉有何評論?

  答:韓國政府任命姜承錫先生為新任駐武漢總領事,他已於今天淩晨搭乘韓方運輸對華援助物資的包機抵達武漢履新,中方對此表示歡迎,願為姜承錫總領事履職提供積極協助。

  在中國全力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關鍵時刻,韓方有關安排體現了對中韓關係的高度重視,也是對中方抗擊疫情的積極支持。相信你注意到,中國國內有報道稱姜總領事為“逆行者”,我覺得很貼切。

  疫情發生以來,文在寅總統等韓方政要表示,韓中兩國是近鄰,鄰居間面對困難應當相互支持、相互幫助。韓方將不遺餘力提供支援和配合,同中方共同應對挑戰。韓國駐華大使館挂出寫有“中國的困難就是我們的困難”字樣的橫幅,首爾市地標性建築打出“武漢加油、中國加油”幾個字樣,傳遞出韓國同中國攜手抗疫、共克時艱的強烈信號。韓國政府和社會各界向中方提供了大量援助,很多韓國普通民眾通過中國駐韓國大使館捐款,支持和鼓勵中國人民早日戰勝疫情。危難之際,韓國人民對中國人民的這份深情厚誼令我們深深感動。

  我聽説韓國有句話叫“雨後地更堅”。疫情只會讓中國人民更加團結。相信在中國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在包括韓國在內的國際社會的大力支持下,中國人民一定能夠早日戰勝疫情。我們也相信,經過這場疫情的考驗,中韓兩國人民的友誼和互信一定會得到深化和加強。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