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聯播》播發央視快評:致敬最美“逆行者”

2020-02-20 20:06:00來源:央視網

  2月20日,《新聞聯播》播發央視快評:致敬最美“逆行者”。全文如下:

  習近平總書記近日就關心愛護參與疫情防控工作的醫務人員作出重要指示,強調醫務人員是戰勝疫情的中堅力量,務必高度重視對他們的保護、關心、愛護,從各個方面提供支持保障,使他們始終保持強大戰鬥力、昂揚鬥志、旺盛精力,持續健康投入戰勝疫情鬥爭。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來自全國各地的白衣天使們勇敢“逆行”、連續奮戰,有醫務人員不幸被病毒感染,有的甚至獻出了生命,體現了醫者仁心的崇高精神。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要關心愛護廣大醫務工作者,體現了對廣大醫務工作者深切濃厚的關愛,也激勵廣大醫務工作者再接再厲、全力以赴,凝聚起眾志成城、共克時艱的強大正能量。

  醫務人員是最美的“逆行”英雄,也是平凡的血肉之軀。他們是拯救生命的天使,也是生活中的人妻人母、人夫人父。處在疫情防控一線,與疫魔短兵相接,他們冒著極高的被傳染風險、承受巨大的心理壓力,承擔著超負荷的工作任務。攻堅時期、吃勁階段,保護好醫務人員是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重要保障。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全面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構築一個堅固可靠的“大後方”,讓白衣戰士心無旁騖地在一線衝鋒陷陣。

  確保醫務人員的生命健康安全,要抓細抓實抓落地。醫療機構要全面落實防止醫院感染的規範措施,做好一線人員的崗前培訓,從流程上減少感染;要提供充足的防護物資保障,做好嚴密的防護措施;要建立科學合理的“輪班制度”,讓醫務人員能停下來緩口氣、歇歇腳、洗個熱水澡,盡可能避免疲勞作戰、超負荷運轉。

  病疫無情,人間有愛。這是個沒有硝煙的戰場,醫務人員們承受著極大的心理負荷,同時又面臨著治愈患者、打敗疫魔的焦灼與重壓。前方要加強人文關懷,配備心理疏導力量,為醫務人員提供釋放壓力、舒緩情緒的“心靈小站”;要潤物細無聲,提高衛生防疫津貼標準、加強對解決醫務人員實際困難的關愛……著力從細節處、微小處給予醫務人員關懷和尊重,努力做好各項保障,解除他們的後顧之憂。

  戰鬥還在繼續,英雄仍在陣前。廣大醫務人員為遏制疫情蔓延築起了一道堅固的“安全防線”。保護他們就是保護我們自己,更是全社會眾志成城、齊心抗疫的題中之義。讓我們向白衣天使們致敬,共同祝願他們春暖花開日、平安歸來時!(央視評論員)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