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省份無新增確診病例 春運發送旅客同比下降逾五成

2020-02-20 08:52:00來源:央視網

  中國國家衛健委19日通報,18日全國新增確診病例1749例(湖北1693例)。截至18日24時,全國現有確診病例57805例,累計治愈出院病例14376例,累計死亡病例2004例,累計報告確診病例74185例。累計收到港澳臺地區通報確診病例94例:香港特別行政區62例(出院4例,死亡1例),澳門特別行政區10例(出院5例),台灣地區22例(出院2例,死亡1例)。

  湖北疫情得到較好控制 8省份新增確診病例零增長 

  根據國家衛健委和各地衛健委通報的數據,除湖北省以外,18日全國其它省份新增確診病例56例,連續15天下降。其中上海、遼寧、海南、貴州、甘肅、青海、新疆、西藏8地無新增確診病例,其它省份均不超過6例。

  18日,湖北除武漢以外地區新增治愈出院病例已連續4天大於新增確診病例;同時,從2月13日至今新增確診病例數呈顯著下降,累計確診病例數增幅趨於平緩。國家衛健委新聞發言人米鋒認為,這説明隨著各項防控措施的落實和全國對口醫療支援力量的加強,湖北省疫情得到較好控制,治愈率不斷提高。

  新版診療方案將磷酸氯和阿比多爾列入新冠肺炎試用藥物 

  國家衛健委19日發佈《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六版)》,在抗病毒治療方面刪除了“目前沒有確認有效的抗新型冠狀病毒治療方法”。

  該版診療方案在試用藥物中增加了磷酸氯和阿比多爾兩個藥物。在中醫治療方面,推薦了通用方劑“清肺排毒湯”。同時增加了適用於重型、危重型的中成藥(包括中藥注射劑)的具體用法,顯示出對中醫臨床療效的認可。

  此外,新版診療方案將對有高炎症反應的危重患者,“有條件可以考慮使用體外血液凈化技術”,修改為“有條件的可考慮使用血漿置換、吸附、灌流、血液/血漿濾過等體外血液凈化技術”。

  人社部:多舉措助畢業生就業 重點關注湖北高校學生的就業問題 

  中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就業促進司副司長宋鑫19日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上透露,今年高校畢業生數量將創歷史新高達到874萬,受疫情影響畢業生求職面臨不少困難,人社部正會同有關方面抓緊完善就業支持舉措,助力畢業生平安順利就業。對湖北高校學生的就業問題,將予以重點關注。

  

  2月19日,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在北京召開新聞發佈會,介紹有序推動各類企業復工復産和穩崗就業工作情況。圖為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就業促進司副司長宋鑫回答記者提問。中新社記者 賈天勇 攝

  受疫情影響,部分勞動者失業風險加大。對此,人社部失業保險司司長桂楨表示,人社部採取了延長保障期限、擴大保障範圍、優化領金方式、暢通領金渠道等方式,來保障疫情防控期間失業人員的基本生活。

  多地為務工人員返崗安排專列、包機服務 

  人社部等五部門近日印發《關於做好農民工返崗復工“點對點”服務保障工作的通知》,提出要組織開展對用工集中地區和集中企業“點對點”的農民工專車(專列)運輸服務,保障成規模、成批次外出的農民工安全有序返崗復工。

  19日,廣西首趟務工人員專列從廣西百色站開往廣州南站,其中300多貧困農民免費乘坐。18日深夜,從雲南昆明始發的D4856次高鐵列車抵達廣州南站,這是新春以來抵達廣東的首趟異地務工人員返崗專列。

  19日14時許,載有101名乘客的DR5345航班降落在福建省泉州晉江國際機場。據悉,這是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以來,被譽為“民營經濟特區”的泉州民營企業首架員工包機。

  春運40天發送旅客14.76億人次 同比下降50.3% 

  中國交通運輸部19日披露,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春運40天,全國鐵路、道路、水路、民航累計發送旅客14.76億人次,比去年同期下降50.3%。

  2020年春運自1月10日起至2月18日止,共計40天。統計數字顯示,鐵路發送旅客2.10億人次,下降47.3%;道路發送旅客12.11億人次,下降50.8%;水路發送旅客1689.1萬人次,下降58.6%;民航發送旅客3839.0萬人次,下降47.5%。(完)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