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各族各界人士強烈譴責美通過涉疆“法案”

2019-12-08 09:52:00來源:央廣網

  (記者吳卓勝 新疆臺記者李剛)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新疆各族各界人士對美國顛倒黑白,惡意詆毀的行為表示極大憤慨、強烈譴責、堅決反對。任何妄想搞亂新疆的圖謀都不會得逞,新疆各族人民也決不答應。  

  新疆社會科學院中亞研究所研究員古麗燕一針見血地指出,所謂的“2019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罔顧事實、顛倒黑白、是非不分,歪曲抹黑和無端指責新疆的人權狀況,是明顯的霸權主義。

  古麗燕:不管是在反恐還是在人權問題上,他都是採取一個雙重標準來對待中國的。美國他國內自己本身存在的人權問題是問題重重,他有什麼資格來指責我們的人權呢?我們新疆的發展是世界有目共睹的,也是不容置疑的!美國應該停止揮舞他的人權大棒,這種陰謀是新疆各族人民絕對不允許的。

  新疆師範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副教授、中國近代史綱要教師卓然木巴吾東氣憤地説,美國借“自由”“人權”之名,嚴重干涉中國內政、污衊抹黑新疆,其險惡用心昭然若揭。

  卓然木巴吾東:這是為恐怖主義搖旗吶喊,打著自由人權的幌子,破壞新疆的穩定。美國等西方勢力不願意看到中國發展,他們想分裂中國,我們堅決反對美國為首的西方勢力的做法。

  新疆文化和旅遊廳黨組副書記、廳長玉蘇甫江麥麥提説,近年來,新疆反恐、去極端化成效顯著,不斷釋放穩定紅利,各族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斷提升,美方的任何圖謀都無法干擾新疆發展繁榮的進程。

  玉蘇甫江麥麥提:我親眼見證和親身經歷了新疆各族人民在改善民生、民族團結、宗教和諧、民族平等互助等方面取得的巨大的成就。三年以來,新疆沒有發生任何暴恐案件,在這種和諧穩定的大環境當中,新疆今年接待了2.1億多人次的遊客,保持了43%的高速增長,旅遊業這種井噴式的增長,良好態勢也有力回擊美國那些別有用心的人。

  阿克蘇地區阿瓦提縣委副書記、縣長吾布力喀斯木買吐送:維吾爾人的人權問題,我們最有發言權!今年我縣旅遊人數和收入分別增長了71%和76%,全縣30511名貧困人口全面脫貧。農村人居環境全面完善。我們平安、和諧、美滿的幸福生活只有在偉大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能夠得到保障!任何人找任何藉口,想阻礙破壞我們的好形勢,我們絕不答應!強烈譴責!堅決反對!

  和田地區于田縣阿熱勒鄉拉依喀村村民阿不地熱合曼阿不地卡地爾曾經是建檔立卡貧困戶,在黨的惠民政策幫扶下,他發展庭院養殖實現了脫貧,現在年收入超過10萬元,去年成立合作社後又帶動了5名貧困戶就業。

  阿不地熱合曼阿不地卡地爾:我們各民族是一家人,我感謝黨和政府。美國人憑什麼破壞我們生活!

  新疆伊斯蘭教協會會長阿不都熱克甫吐木尼牙孜:我代表新疆伊斯蘭教界人士和廣大穆斯林,正告那些企圖遏制中國發展,破壞新疆穩定,摸黑新疆教培中心的西方敵對勢力,不要再造謠和摸黑。我們堅信新疆的明天一定會更加美好。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