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顯漢字魅力 漢字文化體驗園成果展示會在京召開

2019-12-02 20:04:00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人民網北京12月2日電(趙瞳)12月1日,中華漢字文化體驗園2019年成果展示會在北京國際漢語研修學院召開。

北京國際漢語研修學院院長楊威致辭。(北京國際漢語研修學院供圖)

  北京國際漢語研修學院院長楊威在致辭中説, 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又恰逢甲骨文發現和研究120週年。他表示,中華漢字文化體驗園將不斷以她獨特的風格和文化魅力吸引越來越多的中小學生和漢語學習者前來學習體驗,以不斷創新的精神,為深入了解漢字背後的故事和傳播中華文化做出貢獻。

中華漢字文化體驗園項目負責人桂帆在會議中講話。(人民網 趙瞳攝)

  中華漢字文化體驗園項目負責人桂帆説,2020年將進行更多跨界合作,運用新科技、新媒體手段,以更年輕、更時尚、更國際化的呈現方式傳播中國漢字文化。

外交部禮賓司前司長、中國前駐希臘大使羅林泉在會上講話。(人民網 趙瞳攝)

  外交部禮賓司前司長、中國前駐希臘大使羅林泉表示,漢字的推廣和傳播在海外有很大的市場和很好的前景。要成為一個真正的強國,文化上必須強起來,中國需要了解世界,世界更需要了解中國。

講解員對漢字文化體驗項目進行介紹。(人民網 趙瞳攝)

  會後,所有與會嘉賓參觀了體驗園。嘉賓們通過體驗活字印刷、拓印,觀看動畫,參與漢字大富翁遊戲等方式,對漢字文化進行更加深入的體驗。項目負責人表示,這種寓教于樂的方式,不僅可以激發學生們探索漢字奧秘的興致,也將提升其創新意識和自主發展能力。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