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家國際發展合作署公佈新版對外援助標識

2019-11-25 17:16:00來源:中國新聞網

資料圖:中國國家國際發展合作署中新社記者 侯宇 攝

  中新社北京11月25日電 中國國家國際發展合作署25日公佈新版對外援助標識,新標識保留紅色“中國結”的主創元素,保留“中國援助”中外文表述,新增“為了共同的未來”的外文表述,突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體現合作共贏思想。新版對外援助標識將於2020年1月1日起正式啟用。

  當日,中國國家國際發展合作署新聞發言人田林表示,國際發展合作署對對外援助標識進行了必要優化,目的是更好地利用對外援助標識宣傳習近平外交思想,傳遞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體現扶危濟困的傳統美德和開放包容的國際形象,既有中國特色,又同國際接軌,起到樹形象、舉大義、暖人心的效果。

  他介紹稱,中國使用對外援助標識已有十多年的時間。原標識以紅色“中國結”為主創元素,使用“中國援助”中外文表述,使用效果良好。此次對外援助標識的修訂思路主要體現在兩個方面。一是傳承性。保留了紅色“中國結”的主創元素,保留了“中國援助”中外文表述,體現中國元素和中國特色,突出“同心結”攜手並進的美好喻意,使新標識與原標識一脈相承。二是創新性。在新標識中加入“為了共同的未來”的外文表述,突出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體現合作共贏思想,傳遞建設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榮、開放包容、清潔美麗的未來世界的願景。

  針對對外援助標識使用場合,田林表示,該標識可用於中國對外援助項目和相關活動。中國對外援助項目主要包括:援外成套項目、一般物資項目、技術合作項目以及人力資源開發合作、志願服務、南南合作援助基金項目等。有關活動包括項目開工、啟動、竣工、移交儀式、涉及中國對外援助的會議等。

  此外,國際發展合作署標識在當日也同時發佈。田林介紹説,國際發展合作署標識以國際上較為通用的徽章式設計為總體思路,將對外援助標識中的“中國結”元素融入其中,並突出了國際發展合作署英文簡稱“CIDCA”。國際發展合作署標識同對外援助標識相互呼應,特色鮮明,辨識度高,將自即日起正式啟用。(完)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