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冷小鎮”呼中發現距今約7000年岩畫

2019-11-22 08:51:00來源:中新網

  11月21日,“中國最冷小鎮”黑龍江省大興安嶺呼中區發佈消息,該區碧水鎮場轄區24號線一處沿河峭壁上發現3幅距今約7000年岩畫。岩畫是繪製在石頭上的圖畫,是人類沒有文字之前文化的最大載體,它承載的神秘信息甚至成為了一個個不可破譯的密碼碎片,它展示的古老文明內容為藝術史、史前史、人類學等多學科的研究提供了無比形象化的資料。2011年以來,大興安嶺12個縣、區、林業局先後發現39處岩畫遺址,岩畫總幅數近4050幅,大興安嶺是目前黑龍江省發現岩畫數量最多、區域最廣、歷史最久、內容最豐富的地市。呼中區位於黑龍江省大興安嶺興安之巔,歷史最低氣溫-53.2℃,年平均氣溫-4.3℃,是中國城鎮氣象記錄的最低值,因而得名“中國最冷小鎮”。

  11月21日,“中國最冷小鎮”黑龍江省大興安嶺呼中區發佈消息,該區碧水鎮場轄區24號線一處沿河峭壁上發現3幅距今約7000年岩畫。岩畫是繪製在石頭上的圖畫,是人類沒有文字之前文化的最大載體,它承載的神秘信息甚至成為了一個個不可破譯的密碼碎片,它展示的古老文明內容為藝術史、史前史、人類學等多學科的研究提供了無比形象化的資料。2011年以來,大興安嶺12個縣、區、林業局先後發現39處岩畫遺址,岩畫總幅數近4050幅,大興安嶺是目前黑龍江省發現岩畫數量最多、區域最廣、歷史最久、內容最豐富的地市。呼中區位於黑龍江省大興安嶺興安之巔,歷史最低氣溫-53.2℃,年平均氣溫-4.3℃,是中國城鎮氣象記錄的最低值,因而得名“中國最冷小鎮”。 文/張培森 王平 姜輝 圖/王平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