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失眠多夢怎麼辦?牛奶能促進情緒穩定

2021-03-09 10:17:00來源:人民網

  1、龍眼養血安神

  相信很多人對龍眼並不陌生,龍眼具有非常高的滋養功效,不但可以養血,還可以幫助睡眠。在睡覺之前吃一些龍眼肉,可以起到養血安神的效果,而且現在很多人還有健忘的情況,龍眼也可以緩解健忘症狀。

  2、牛奶促進情緒穩定

  對於經常失眠的人來説,情緒一直處於亢奮的狀態下。所以説在睡覺之前可以喝一些牛奶,牛奶裏面含有大量的色氨酸可以作用於我們的神經,可以讓情緒穩定,同時還可以和我們身體裏面的血清素促進我們身體裏面的褪黑色素的形成,幫助失眠的朋友安神助眠。

  3、蓮子心可緩解失眠

  蓮子可以很好的養心和安神,如果説長期失眠的朋友在睡覺之前可以堅持吃一些蓮子或者是用蓮子心來泡水,可以有效的起到養心和安神的效果,也可以很好的改善我們的睡眠質量。

  4、黃花菜緩解情緒

  黃花菜在民間又有另一個名字叫做安神菜,可見黃花菜有很好的穩定神經,改善睡眠的效果。長期失眠的朋友可以用黃花菜做食材,長期食用可以有效的補充人們身體裏面所需要的營養,同時還可以有效的緩解我們的情緒,改善長期失眠的症狀。

  5、柏子仁養心安神潤腸道

  在睡覺之前是用一些柏子仁不但可以幫助我們的腸道暢通,防止大量出汗,還可以有效的調節失眠者的情緒,緩解失眠的現象。所以説在每天睡覺之前也可以適當的吃一些可以有效的幫助我們安神。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