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月票房超150億元 中國電影市場領跑全球電影産業

2021-02-27 18:03:00來源:央視網

據最新數字統計,截至今天(2月27日)中午12:00,2021年中國電影票房已突破150億元,用僅僅兩個月時間實現了中國電影市場開門紅,在積極有效的疫情防控基礎上率先復蘇,領跑全球電影産業。

進入2021年以來,國産電影持續發力,票房佔比超過96%。元旦熱映的《送你一朵小紅花》《拆彈專家2》,春節檔上映的《你好,李煥英》《唐人街探案3》《熊出沒狂野大陸》等影片,題材類型豐富,刷新了中國影史單日票房、春節檔以及全球單一市場單日票房、首週末票房等多項國內外票房紀錄。

統計顯示,2020年度票房成績排名前十的影片均為國産影片,票房總額超過120億元,佔全年總票房的六成,而這一趨勢在2021年賀歲檔和春節檔更加明顯,國産影片和進口影片在市場上平分秋色的局面已得到顯著改觀。國産電影在市場上佔據了絕對優勢,也體現出國産電影質量的巨大提升,以及觀眾與國産電影之間的黏性越來越強。

電影研究機構資深從業者 牧晨:這是一個非常好的開頭,相信保持著這樣一個高品質的輸出,今年電影市場重回600億是非常有希望的。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