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春節不打烊 預計120萬名快遞員春節假期在崗

2021-02-09 20:39:00來源:央視網

  臨近春節,多家快遞企業宣佈“春節不打烊”,每天超2億件的快遞都需要快遞員們送達,國家郵政局預計春節假期全行業在崗人數在120萬人以上。

  清晨,城市裏的很多人還沒起床,快遞員們便開始了一天的忙碌。“95後”的吳寶強是山東人,幹快遞這行雖然只有兩年,但對自己負責的片區,可以説是“門兒清”。

  

  2020年,疫情發生時,吳寶強入職還不到一年,當時不少小區和道路被封,很多的醫療物資和食物都是通過他們配送。在那個特殊時期,他在被需要中找到了工作的意義。

  今年春節,寶強原計劃帶女朋友回老家,商量籌備婚禮,但響應政府就地過年的號召,加上公司春節不打烊,件量很大,他們選擇留下。

  在遼寧大連,新增300家“愛心驛站”,為“快遞小哥”提供微波爐加熱、手機充電等愛心服務;並將為快遞從業人員子女提供學業輔導、安全教育等課程。郵政管理局等部門為快遞員們送去米麵油、暖寶等慰問品。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