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過年 遇見一群溫暖的人 青旅為不能回家的外地人免費提供床位

2021-02-05 16:10:00來源:央視網

  在今年疫情之下,各地都發出“原地過年,非必要不返鄉”倡議。很多人也紛紛響應號召“就地過年”。他們當中有一些獨自一人在外打拼的年輕人,他們在異鄉怎樣過一個祥和的春節?在山東濟南有這樣一群人,他們的暖心之舉,讓一些年輕人在寒冷的冬日彼此相遇,溫暖過年。 

  

  這個小夥子叫張明,之前在河北廊坊的一家房産仲介工作。前段時間因為家裏有事,他回了趟泰安老家。張明準備返回河北的時候,接到了公司的通知,因為疫情他不用回去上班了。當時他已經到了濟南,於是就想先找個落腳之地,看看能不能找份工作掙點錢。他在無意中刷到一條“濟南一家青旅為春節不能回家的外地人提供免費床位”的消息,就抱著試試看的心情打了電話。 

  正在和住客一起貼春聯的,就是這次喊話“外地人”春節免費來住的青年旅舍老闆辛紅亮。

  

  辛紅亮以前也是一名揹包客,幾乎走遍了全國,在路上他也經常得到別人的熱心幫助,2017年他開了這家小小的青年旅社,最便宜的床位一晚上只要30多元,日常的茶話會、年節的小聚餐、溫暖的小舉動感動過不少在這裡歇腳的年輕人。這次看到很多外地人響應政府號召就地過年,辛紅亮就想著自己也能做點什麼。

  

  這些天,辛紅亮接到了一些想來入住的客人的諮詢電話,而且訂單也突然增多了,不過不少人只是交了錢並沒有真正過來入住。

  但是辛紅亮仍然堅持退還了這部分房費,但是他沒有想到,令人感動的溫暖還在持續。

  這幾天,青年旅社裏人多了起來,辛紅亮和住客們商量,大家一起包頓餃子熱鬧熱鬧。

  

  辛紅亮説,春節期間預訂前來入住的客人一共有十幾個人,都是年輕人。他給大家準備了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資,客房也每天消毒,讓大家平平安安過年。“一間溫暖的小店,遇見溫暖的人”,雖然大家都是萍水相蓬,但是青年旅社就像一個臨時組建的“大家庭”,在這個特殊的春節,帶給他們一份家的溫暖和特殊的記憶。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