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2500尾中華鱘、長江鱘“回家”

2020-11-18 20:28: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增殖放流活動在長江宜昌段舉行 付蓓蓓 攝

  2020年長江湖北宜昌中華鱘自然保護區綜合生態補償項目增殖放流活動11月18日舉行,2500尾大大小小的中華鱘、長江鱘等順著人工通道“刺溜”滑下,回歸長江的懷抱。

中華鱘、長江鱘被移至放流池 付蓓蓓 攝

中華鱘、長江鱘即將“回家”。 付蓓蓓 攝

  據了解,本次增殖放流活動共向長江投放中華鱘、長江鱘共計2500尾,胭脂魚4.25萬尾,四大家魚1.85萬公斤,對恢復珍稀魚類種群數量,改善和優化水域的水生生物群落結構具有重要意義。

2500尾中華鱘、長江鱘等順著人工通道滑向長江。 付蓓蓓 攝

中華鱘、長江鱘在人們的協助下回歸長江。 付蓓蓓 攝

  長江水産研究所中華鱘首席科學家危起偉表示,上世紀80年代以來,每年中華鱘都會在宜昌江段棲息、繁衍,今年宜昌率先在長江段開展“十年禁捕”,為中華鱘等長江水生生物的棲息和繁衍創造了重要的條件和良好的生態環境。(完)(郭曉瑩 鄭延)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