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媒體相聲春節聯歡會新作品研討會在京召開

2020-10-26 09:08: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0月26日消息(記者 雅萍)1025日,由文藝報、北京市東城區第一文化館、北京週末相聲俱樂部、北京盛世經略國際文化有限公司主辦,相聲名家姜昆、李金鬥、劉俊傑、宋德全等聯合發起的“2021全媒體相聲春節聯歡會”系列活動新作品研討會暨2021全媒體相聲春節聯歡會系列活動啟動儀式在北京召開。“北京週末相聲俱樂部”主席宋德全主持本次研討會。

   

  2021全媒體相聲春節聯歡會新作品研討會在京召開。(你好台灣網 圖)

  活動負責人彭煥營首先介紹了本次會議的宗旨及整個活動的日程安排。他表示:2021全媒體相聲春節聯歡會主辦方特別邀請了相聲表演藝術家、著名作家、劇作家、媒體人、文藝評論家以及企業家代表參加“2021全媒體相聲春節聯歡會新作品研討會”,一起為相聲新作品的創作把脈、為相聲事業的發展獻計獻策,確保新創作的相聲作品能夠給廣大觀眾帶來更加積極和正面的影響,傳遞積極向上的力量。 

   

  北京曲藝家協會榮譽主席李金鬥出席會議併發言。(你好台灣網 圖)

  北京曲藝家協會榮譽主席李金鬥出席會議併發言指出,能夠參加“2021全媒體相聲春節聯歡會”新作品研討會,不僅是一次難得的機會,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責任!多位與會嘉賓在研討會上展開熱烈討論,他們表示:走進新時代、共赴新征程、迎接新未來,相聲界更應該擔負起“文藝輕騎兵”的歷史責任,發揮自身優勢、創作更好地藝術作品、服務更廣大的人民群眾,“相聲創新的方向就是創作與時俱進、人民喜聞樂見的新作品。”

  大會推舉並成立了“2021全媒體相聲春節聯歡會”組委會,姜昆、李金鬥、高洪波、劉俊傑、宋德全擔任組委會顧問團成員,彭煥營擔任組委會秘書長並主持“2021全媒體相聲春節聯歡會”組委會的日常工作。

   

  2021全媒體相聲春節聯歡會系列活動正式啟動。(你好台灣網 圖)

  中國作家協會副主席高洪波在會後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全媒體相聲春節聯歡會”是央視春晚語言類節目的有力補充,是繼央視春晚、戲曲春晚又一藝術大IP。本次活動具有時間長、規模大、流量多、傳播力強、關注度高的鮮明特點。是相聲藝術表演史上一次重大的文化盛事。

  據介紹,“2021全媒體相聲春節聯歡會”系列活動將於新作品研討會後正式啟動,相聲新作品徵文活動及相聲新秀海選活動也將面向全國同步啟動。項目組委會還將採取“全民參與+全網評選”的互動模式,全網民選“2021年度相聲最佳新人王”、“最佳相聲新作品”,並設立2021位最佳幸運觀眾獎。除此以外,同時開展的還有“百名笑星大拜年”、“相聲名家大直播”、“相聲新人王總決賽”等系列活動。(攝影:陳雅萍)


本次活動將是相聲藝術表演史上一次重大的文化盛事。(你好台灣網 圖)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