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中考體育將達到和語數外同分值水平

2020-10-19 08:59:00來源:中國青年報

  在10月16日教育部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教育部體育衛生與藝術教育司司長王登峰表示,學校的體育中考要不斷總結經驗,逐年增加分值,要達到跟語數外同分值的水平。“目前,雲南省已經做到了從今年開始體育中考跟語文、數學、外語一樣都是100分。而在此基礎上,我們通過不斷總結經驗,立即啟動體育在高考中計分的研究。”

  近日,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了《關於全面加強和改進新時代學校體育工作的意見》和《關於全面加強和改進新時代學校美育工作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就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加強和改進新時代學校體育、美育工作進行了系統設計和全面部署。

  王登峰表示,“文件進一步明確了體育中考的方向,而且要進一步擴大它的分值和影響力,同時開展高考錄取中體育素養如何評價、如何計分的研究。美育中考要在試點基礎上儘快推廣。”

  此外,王登峰提到,目前全國已經有4個省開展美育中考計分,同時還有6個省、12個地市已經開始了中考美育的計分,分值在10分到40分之間,雲南省從今年開始要增加到40分。“這個試點已經有了相當的基礎,下一步我們要把美育中考的工作做得更加紮實,到2022年力爭全覆蓋,全面實行美育中考。”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