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香港絕不能再讓疫情反彈 接種疫苗是最有效措施

2021-05-16 10:58:00來源:中新網

  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16日表示,新冠肺炎疫情趨穩之際,絕不能再讓它反彈,甚至給香港復蘇“拖後腿”。

  “接種疫苗才是目前防控疫情最有效和最徹底的措施。雖然今次的變種病毒病例暫未于社區廣泛暴發,但我們不能掉以輕心。”張建宗當天發表網志表示,市民應積極主動及時接種疫苗,護己護人,為香港築起群體免疫屏障。

  張建宗稱,在抗疫方面,特區政府繼續採取精準務實、果斷迅速的策略。當中措施包括要求全港外籍家庭傭工於5月15日至30日期間接受第二次強制檢測,以及涉及變異病毒株的大廈居民須接受更頻密的檢測。

  另外,隨著疫情漸趨穩定,市民生活大致恢復正常,全港學校將於5月24日起全面恢復半天面授課堂。張建宗認為,在第一階段“疫苗氣泡”下的社交距離措施有序落實,有關措施會延續14天至5月26日,包括繼續維持適用於餐飲業務處所和表列處所的限制及規定,以及有關群組聚集和佩戴口罩的要求。

  他還提及香港運動員積極備戰東京奧運會。張建宗稱,香港健兒在多項國際賽事屢創佳績,目前已有27個項目取得東京奧運參賽資格。

  他表示,考慮到疫情及香港廣播機構面對嚴峻的經營環境,特區政府破例斥資購入東京奧運的電視播映權,並交由本地五間持有電視牌照的廣播機構播放,確保香港巿民可以通過電視免費看到東京奧運會廣泛的直播,特別是香港運動員參與的所有賽事。這不單會凝聚廣大市民為香港運動員打氣,同時會提升市民對運動的興趣和體育風氣。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