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香港要依循清晰路徑把握國家“十四五”規劃機遇

2021-05-12 08:34:00來源:新華網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1日聽取了行政長官創新及策略發展顧問團的相關研究內容,表示要依循清晰的路徑,推出更多相關措施,更好把握國家“十四五”規劃給香港帶來的機遇。

  顧問團成員11日就香港如何利用國家“十四五”規劃機遇舉行第十一次會議,對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中對香港特區的相關支持表示熱烈歡迎。顧問團成員認為香港應利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所帶來的機遇、加快經濟反彈,並對創建香港在大灣區中的新優勢提出相關建議。

  顧問團成員、2022基金會主席馮國經在向顧問團講解大灣區研究結果時,重點提出七個範疇,讓香港擴展和延伸在大灣區中的競爭優勢,成為香港經濟增長的新源頭。

  香港機場管理局行政總裁林天福向顧問團成員簡介香港機場城市的發展概況。顧問團成員全力支持香港機場城市發展,推動香港經濟。

  林鄭月娥對顧問團提出的意見和建議表示感謝,讚揚顧問團關於大灣區的研究內容翔實。她表示,近年來,特區政府已推行一系列便利措施,促進香港與大灣區內地城市的人流、物流、資金流及資訊互通。“儘管如此,我們仍要依循清晰的路徑,推出更多相關措施。”

  林鄭月娥最後表示,特區政府會為香港物色新的機遇,協助經濟復蘇,改善民生。

  行政長官創新及策略發展顧問團是高層次諮詢組織,負責就香港在全球的策略定位和經濟發展方向提供意見等。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