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政府首次斥資購入奧運會電視轉播權

2021-05-12 08:17:00來源:新華網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1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媒體時表示,特區政府剛剛成功購入了東京奧運會電視轉播權,並交由香港5家持牌電視臺轉播,香港市民可免費收看東京奧運會,為運動員打氣。

  林鄭月娥表示,這是特區政府首次斥資購入奧運會的電視轉播權,並已于上星期跟香港5家持牌電視臺達成共識,將特區政府購入的奧運會電視轉播權交由他們轉播。5家持牌電視臺分別是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TVB)、香港電視娛樂有限公司(Viu TV)、奇妙電視有限公司(香港開電視及香港國際財經臺)、Cable TV(香港有線電視有限公司)和Now TV(電訊盈科媒體有限公司)。

  根據相關條款,5家電視臺可以在香港特區地域範圍內轉播有關賽事,且無須分擔特區政府購買的轉播權費用,但他們需要各自承擔轉播東京奧運會可能産生的製作費用,如可能需要派出工作團隊前往東京、租用當地的轉播設施、製作節目、聘請主持人等。同時,特區政府對他們會有一些要求,如播放的時間和賽事等。

  “香港市民想免費觀看奧運會,這是長期以來的訴求;香港運動員也希望香港市民能夠看他們參賽,為他們打氣。”林鄭月娥説,特區政府相關部門盡了非常大的努力,轉播權費用是合理的。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