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累計逾105萬人成功預約

2020-09-06 08:54:00來源:中國新聞網

  香港特區政府新聞處5日晚公佈,自8月29日網上預約開始以來,截至5日晚8時,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累計有約105萬8000名市民成功預約檢測。

  據特區政府新聞處公佈的最新數字,截至5日晚8時,累計有約105萬8000名香港市民成功預約參與普及社區檢測計劃,該計劃已累計完成約43萬9000個樣本的新冠病毒核酸檢測。

  特區政府新聞處還指出,自5日早8時至晚8時,共有約19萬1000名市民經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在全港各社區檢測中心登記採樣。

  特區政府新聞處表示,普及社區檢測計劃中呈現初步陽性的樣本會交由特區政府衛生署公共衛生化驗服務處復檢以確認結果,確診個案會由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跟進並公佈。

  另外,普及社區檢測計劃至今共接獲180宗個案指個人資料被他人用於登記預約。經了解後,其中98宗個案懷疑涉及盜用他人的個人資料,已轉交警方處理。

  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的目的是希望儘快在社區找出新冠肺炎隱形患者,及早對其進行治療,以阻止病毒的進一步傳播,呼籲市民踴躍參加該計劃,讓香港逐步恢復正常的生活和經濟活動。(完)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