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人士支持香港因疫情推遲立法會選舉

2020-08-06 12:11: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多國人士指出,香港推遲立法會選舉的決定有利於遏制疫情蔓延,保護香港市民生命安全,也是保障立法會選舉安全和公正公平的必要之舉,與很多國家和地區做法一致。

點擊進入下一頁

  俄羅斯聯邦政府立法與比較法學研究所高級研究員 維亞切斯拉伕謝瓦利涅夫:香港決定推遲立法會選舉是明智的,是為了維護香港人民的利益,避免出現更多的感染病例。我去過香港幾次,那裏地域較小,人口密集,疫情進一步擴散的風險非常大。美國批評香港立法會選舉推遲,完全沒有考慮到香港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點擊進入下一頁

  哥倫比亞哥中友協主席 蒲亞納:香港推遲立法會選舉是正確的,今年3月以來世界上許多地方都有過類似做法,比如英國倫敦原定今年3月的市長選舉,就推遲了一年,也沒引起什麼爭議。香港立法會選舉是地方性問題,是中國內政,僅從公共衛生的角度就可以解釋選舉推遲的原因,香港民眾的投票權並沒有受到影響。

點擊進入下一頁

  阿根廷國家參議院顧問 盧卡斯瓜爾達:香港立法會選舉原計劃是下個月進行,正好趕上香港近期疫情出現反復,所有專家都指出應對疫情最合理的方法,就是減少大規模人群的不必要流動,這才是我們應該最關注的問題。西方國家的策略是選擇性失明,他們只從對自己有利的角度,來觀察香港,觀察中國的情況。

點擊進入下一頁

  老撾國家電臺臺長 頗西喬哈尼馮:全球多個國家的活動,都推遲到疫情形勢向好時才舉行,香港立法會選舉推遲一年舉行是通行做法,是非常正確的,這是堅持以人民為本,人民生命安全至上的體現,也能保障立法會選舉安全有序進行。

   布魯日歐洲學院法學教授克裏斯蒂安梅斯特表示,一個負責任的政府,首先應考慮民眾福祉和安危。主次不能顛倒,孰輕孰重,香港做出了正確的衡量。推遲選舉的做法不是個案,而是國際共識。 (總臺央視記者 朱靜 高雪 陳昱 劉欣)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