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部電影大年初一亮相,你想看哪部?

2020-01-20 08:05:00來源:重慶晨報

  春節檔預售票房已超2.2億,《唐探3》以1.3億暫時領先

  7部電影大年初一亮相,你想看哪部?

  ▲《奪冠》海報

  ▼《姜子牙》海報

  《囧媽》海報

《唐人街探案3》海報

  《唐人街探案3》《姜子牙》《囧媽》《奪冠》《緊急救援》《急先鋒》《熊出沒狂野大陸》……7部不同題材不同類型的電影,將在大年初一正式亮相,你買好電影票了嗎?

  1月18日淩晨零點,2020年春節檔電影的預售正式開啟。截至昨晚記者發稿,根據燈塔專業版數據顯示,今年春節檔的整體預售票房已經突破2.2億元,其中《唐探3》以1.3億元的預售票房遙遙領先。

  《唐探3》暫時領先

  “唐探”系列、“囧”系列新片,林超賢繼《湄公河行動》《紅海行動》後的力作,《哪吒之魔童降世》後“封神宇宙”的再次亮相……2020年的春節檔,被稱為“真史上最強”,可見觀眾們對於這一檔期電影的期待。不過和去年提前26天開啟春節檔預售不同,今年的預售整整晚了20天。雖然姍姍來遲,但並未影響觀眾們購票的熱情。1月18日零點預售開啟後,17個小時1月25日(大年初一)當天預售票房就突破了億元大關。

  截至記者發稿,整個2020年春節檔預售票房已經超過了2.2億元,其中大年初一的預售已經超過1.8億元。單片方面,陳思誠執導的《唐探3》勢頭兇猛,不僅排片佔比高達30.3%、遙遙領先,初一當天的預售票房也超過了1.1億元,檔期預售票房1.3億元更是超過了其他6部春節檔電影預售的總和。《姜子牙》《囧媽》《奪冠》《緊急救援》在初一的預售票房分列第二到第五位。

  具體到重慶,記者看到,《唐探3》和《姜子牙》預售依然排在前兩位。但重慶觀眾對於唐季禮和成龍九度合作的《急先鋒》表現出了更大的興趣,在初一全國預售票房排第六位的《急先鋒》,在重慶雖然排片佔比不高,但當天的預售票房卻排在了第三位。

  為預售花樣百齣

  根據以往的數據顯示,春節檔前兩日的票房在整個檔期中佔比較高,因此搶佔預售票房也成為了各大片方的重點,為此大家展開了一場花樣百齣的預售比拼。1月18日預售當天,《囧媽》的導演、主演徐崢,亮相了脫口秀綜藝《吐槽大會》,第二天關於節目的多個話題登上了熱搜榜。目前,大年初一《囧媽》的排片佔比僅落後於《唐探3》。

  電影《奪冠》則發佈了由王菲、那英獻唱的電影片尾曲《生命之河》MV,兩大“天后”的再度合體引來了網友們的圍觀。22年前,王菲與那英首次合作《相約一九九八》,膾炙人口的歌詞唱出人們對美好未來的渴望,瞬間紅遍大江南北,成為世紀之交最具代表性的時代歌曲之一。22年後的今天,兩人再度合體,演唱了電影《奪冠》的片尾曲《生命之河》,用溫柔走心的歌聲,歌頌幾代人的偶像中國女排,伴隨著娓娓道來的歌聲,MV中展現的中國女排近40年奮鬥歷程也感動了無數人。《奪冠》目前的排片佔比和預售票房都一直呈上升趨勢。

  相關影院人士告訴記者,目前看到的排片,只是春節檔剛開始的一個排片情況。“春節檔這樣的重要檔期,排片會隨著第一輪觀眾口碑的發酵而隨時變化,所以初一上映第一天后,觀眾的口碑將會影響到接下來影院的排片。”

  重慶晨報上遊新聞記者 孔令強 實習生 李鈺琪

  重慶評選優秀體育新聞 重慶晨報上遊新聞獲多個獎項

  本報訊 (重慶晨報上遊新聞記者 包靖)昨天,2019年度重慶體育新聞報道優秀作品徵文活動表彰會,在重慶市體育局召開,重慶晨報上遊新聞獲得了包括優秀作品獎和優秀組織獎在內的6個獎項。

  徵文活動得到了各新聞單位及記者們的積極參與,共收到11家新聞媒體推薦報送的58件參評作品。最終,一共有30件作品獲得了優秀獎、提名獎和入圍獎。

  重慶晨報上遊新聞的報道《全國二青會閉幕,重慶代表團斬獲15金23銀37銅》獲得優秀獎,《2019重慶體育火起來》《2023年亞洲盃落戶中國,重慶有望修建首座專業足球場》《尋找民間體育達人系列》獲提名獎,《重慶女子第一人41歲何鴻鵠登頂珠峰》獲入圍獎。同時,重慶晨報體育部獲得了優秀組織獎。

  孔令強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