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0年台灣或沒有冬天 國民黨籍民代:民進黨當局什麼時候才能正視綠色能源缺口?

2021-08-12 16:18:00來源:看台海微博

  極端氣候全球發威,台灣科研相關單位日前發佈台灣氣候變化報告指出,台灣近50年、近30年增溫有加速的趨勢,夏季長度增加到約120到150天,近年來,冬季更縮短至約20到40天。

  國民黨籍民代鄭正鈐今天(12日)在臉書發文指出,聯合國氣候變遷小組9日發佈報告,稱全球暖化持續加劇;台灣氣候變化科學團隊10日發表“台灣版氣候變遷報告”,明確指出:未來台灣將“幹愈幹、濕愈濕”,侵臺颱風變少但強度增強,最快2060年台灣就沒有冬天。

  對於這兩份報告結果,鄭正鈐指出,今年先是遇到大旱缺水,後是大雨淹水,這代表台灣非旱即澇的氣候可能成為常態,地球暖化的元兇是溫室氣體,火力發電廠不論燃氣還是燃煤都會産生二氧化碳,燃氣發電産生的二氧化碳比燃煤少,但是開採過程中,洩露的甲烷暖化能力比二氧化碳高超過20倍。

  鄭正鈐稱,民進黨當局規劃2025年核能發電要歸零、再生能源要提升到20%,但民進黨已執政5年,再生能源才達到5.39%,他感嘆,什麼時候當局才願意正視台灣的“綠能缺口”與“缺電危機”?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