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駐印度代表處”8人確診新冠 此前被指未落實防疫措施

2021-05-10 13:59:00來源:中國新聞網

  綜合台媒報道,印度新冠肺炎疫情形勢嚴峻,臺“駐印度代表處”累計8人確診。據知情人透露,在5月4日臺“駐印度代表處”人員確診前,“代表處”並未全面落實防疫措施。此外,臺“駐馬來西亞代表處”也已確診4例。

  台當局外派機構相繼傳人員確診

  目前,臺“駐印度代表處”累計8人確診新冠肺炎。其中2名工作人員搭乘5月8日醫療包機抵臺,一人重症一人輕症。

  台當局外事主管部門9日表示,“駐馬來西亞代表處”一名剛離職的人員8日晚間確診新冠肺炎,駐處接獲通知後已啟動防疫標準作業程序,通報所在的辦公大樓,對辦公室進行全面消毒作業。這是今年以來,臺“駐馬來西亞代表處”人員第4起確診案例,“駐馬來西亞代表處”至17日暫停服務。

  台當局外事主管部門也指出,原本規劃5月底包機赴印度德里接載台商等返臺,因相關航空公司受到疫情影響,機組人員調派困難、或無航權、或飛機機型等因素的限制,以致原訂的包機無法成行。建議目前仍在印度的台灣人士,在仍有其他商業航班可使用的情況下,儘快訂位搭機自印度返臺。

  據悉,臺外事主管部門負責人對“駐印度代表處”人員確診案例不斷增加表示關切,已就目前情事發展進行討論評估,預作必要緊急處理的準備方案。

  “駐印度代表處”被指未全面落實防疫措施

  而據台媒此前報道,有知情人士指,臺外事主管部門對外表示“代表處”實施“分組分流”上班,但“駐印度代表處”執行“分組分流”的是當地僱員或其他單位的派員,駐外人員還是被要求到辦公室辦公。

  臺外事主管部門對此則回應稱,2020年3月疫情暴發以來,“代表處”即實施“分組分流”上班,2021年4月第二波疫情後,駐處僱員開始居家上班,但新聞稿也提到,疫情升溫期間,“代表處”人員更忙碌,雖“分組分流”仍需進辦公室處理公務。5月4日“代表處”人員確診結果揭曉後,全體人員改採居家上班。

  但根據知情人士説法,這項原則在5月4日“代表處”人員確診前,顯然未全面落實。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