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梅花鹿和長鬃山羊入住威海劉公島十週年

2021-04-16 21:14: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台灣梅花鹿和長鬃山羊入住威海劉公島十週年

台灣梅花鹿和長鬃山羊入住威海劉公島十週年。 于智超 攝

  中新網威海4月16日電 題:台灣梅花鹿和長鬃山羊入住威海劉公島十週年

   作者 王嬌妮 于智超

   2011年4月16日,台灣贈送大陸的梅花鹿“繁星”“點點”和長鬃山羊“喜羊羊”“樂羊羊”滿載美好祝福入住威海劉公島森林公園。十年過去了,台灣動物們已在劉公島上繁育壯大。

   16日,台灣動物入住威海劉公島十週年紀念活動在劉公島上舉行。台北市立動物園的工作人員通過直播感受到現場的喜慶氛圍。兩岸保育員們還現場連線,就動物們在威海的日常飼養及繁育等問題進行交流。

十年過去了,台灣動物們已在劉公島上繁育壯大。(資料圖) 劉公島森林公園供圖 攝

十年過去了,台灣動物們已在劉公島上繁育壯大。(資料圖) 劉公島森林公園供圖 攝

   落戶威海劉公島10年,動物們在島上的生活如何?為此,劉公島森林公園精心準備了一則宣傳片,畫面中,梅花鹿和長鬃山羊悠閒地漫步、玩耍,並與保育員親昵互動。溫馨有愛的畫面既感染了現場觀眾,也讓台北市立動物園的工作人員們倍感欣慰。

   據威海市劉公島林場場長田世光介紹,10年來,梅花鹿已順利産下9胎,長鬃山羊也茁壯成長,它們活潑靈動的身影給劉公島森林公園增添了鮮活色彩,也給遊客帶來了無儘快樂。

  動物們活潑靈動的身影給劉公島森林公園增添了鮮活色彩。(資料圖)劉公島森林公園供圖 劉公島森林公園供圖 攝

   據悉,為了讓動物們得到精心的養育和管護,劉公島森林公園與台北市立動物園始終保持著密切聯絡。在日常飼養中,保育員們嚴格按照配方比例製作飼料,保證飼料營養豐富均衡,滿足動物們日常所需的維生素、鈣質及氨基酸,並每日按需投喂顆粒料、胡蘿蔔、地瓜等。

   同時,為了保障梅花鹿和長鬃山羊四季都能食用新樹葉,劉公島特地建設了4個冬暖大棚,種植桑、榆、構等樹種。每年初秋,公園還採集部分樹葉冷凍,作為儲備樹葉。 保育員們還非常關注梅花鹿及長鬃山羊在島上的越冬問題。如今,梅花鹿已完全適應了北方的氣候,劉公島森林公園為梅花鹿提供了可自由出入的越冬保暖房。長鬃山羊也有屬於自己的玻璃房,每年11月,公園還會根據氣溫變化,隨時開啟地暖,並時刻關注玻璃房內的溫度、濕度,每日通風換氣。(完)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