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鐵太魯閣號事故偵結 工程車負責人等多人被依“過失致死”起訴

2021-04-16 19:26: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台灣花蓮地方檢察署16日宣佈,偵結臺鐵太魯閣號事故案,對涉案工程車負責人李義祥依過失致死、肇事逃逸等罪起訴;對越南籍移工華文好,依過失致死罪起訴。兩人目前均被羈押禁見。

  綜合中央社、聯合新聞網等台媒報道,臺鐵太魯閣號408次列車本月2日在花蓮一隧道口撞上違法施工的工程車,造成49人罹難、200多人輕重傷的悲劇,是臺鐵40年來最嚴重死傷事故。

  檢方16日稱,李義祥試圖用挖掘機綁吊帶拉動涉案車輛,作為非常輕率、也很錯誤,但沒有積極證據可以認定,他容任涉案工程車翻落邊坡,因此沒有認定是過失殺人。李義祥在車輛被卡住後,應通報未通報,也沒找人來協助脫困,導致車輛翻落邊坡,也沒緊急通報,因此被認定肇事逃逸罪嫌。

  檢方還對聯合大地監造主任李進福及衛生人員張齊富財等人,依過失致死等罪嫌起訴。檢方稱,今年1月23日,有預拌混凝土車在同一個彎道卡住,臺鐵花蓮工務段潘姓工程師有拍照記錄,要求李、張注意,但卻沒有得到任何改善。而李、張針對現場施工進度也沒有確實記錄,實際工程進度落後卻沒有登載,因此針對李、張兩人依過失致死、偽造文書等罪嫌起訴。

 

  此外,業主東新營造負責人則被依違反“採購法”借牌、“商業會計法”等罪嫌起訴。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