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被美國當白癡耍”

2021-04-16 13:44:00來源:環球網

  據《日經亞洲評論》15日報道,美國時間15日,美國財政部將公佈半年度外匯政策報告,屆時,台灣可能被列為“匯率操縱地區”。

  匯率操縱經常被認為是美國打壓其他國家或地區的武器和手段。有島內媒體13日專門報道稱,大陸此次不在美國的名單上。

  有島內媒體引述荷蘭ING集團外匯策略師裴索爾(Francesco Pesole)的話稱,台灣被美國財政部列入匯率操縱地區,“現在似乎已成為共識”。ING在14日發佈的報告中估計,台灣“央行”去年干預外匯的規模佔GDP比達5.8%,遠遠超過美國財政部設定的2%門檻。

  裴索爾説:“美國財政部去年12月已經放過台灣一馬,可能是基於中國(大陸)對這個區域的影響力的相關地緣政治考量,而低估台灣干預外匯的規模。”

  其實,連日來,島內一直在緊盯事態發展。台灣“中央社”本月13日就曾援引《金融時報》的報道,稱美國可能將台灣列為匯率操縱地區。

  台灣《經濟日報》14日也引述《金融時報》的報道稱,目前市場對台灣被美國列入匯率操縱地區名單的預期愈來愈高,因為台灣已符合美國財政部評估一個地區是否操縱匯率的三項標準。

  島內的《天下雜誌》15日稱,市場關注美國會不會在預計15日公佈的報告,為台灣貼上匯率操縱地區標簽。但報告的語氣,往往更加重要!美國語氣會不會對台灣更“溫柔”?

  而在更早之前的去年12月,台灣中時新聞網等多家台媒就已經注意到,美國將台灣列入匯率操縱地區觀察名單。

  對於這個消息,有島內個別網友“自信”地在臉書留言稱,“相信憑著這幾年來台美關係堅若磐石,這是不會發生的。”

  不過,有網友認為,“美國認定的匯率操縱地區有三個條件,台灣全部滿足。”

  “民進黨還説台美友好根本放屁。”有網友諷刺稱,“民進黨盡心盡力出賣台灣當走狗,結果還是被美國人當成87(臺語白癡的諧音)在耍。”

  更有網友直言,“一個有恃無恐,一個投鼠忌器。”“列台灣為提款機吧!”

  也不乏有網友擔心,這是“臺積電被生吞活剝的前奏”,“美商會曾經有人私下裏説:台灣不配擁有臺積電。台灣是前線,是打仗的地方,怎麼能生産最高端的芯片呢?”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