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歌手楊品驊:用音樂為橋傳達兩岸民眾情誼

2021-04-15 13:52: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楊品驊參加“壯族三月三八桂嘉年華”活動演出。 蔣雪林 攝

  “在壯族重要的節慶活動上,我作為在場的台灣歌手代表,感到非常榮幸。我今天特意穿上台灣少數民族盛裝,在臺上用音樂向廣西民眾傳達我的感受。音樂是把我們的情誼延續下去的一個最好的方法。通過音樂,花蓮和廣西甚至兩岸的民眾情誼將走得更近。”台灣歌手楊品驊14日在廣西南寧表示。

  當天,“壯族三月三八桂嘉年華”活動在廣西南寧舉行。“壯族三月三”是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産項目,也是廣西傳統歌圩。這一天,廣西民眾以歌會友、以歌傳情,歡度傳統佳節。楊品驊受邀參加演出。

  

  楊品驊參加“壯族三月三八桂嘉年華”活動演出。 蔣雪林 攝

  楊品驊表示,去年,他就在線上活動中表達過要來出席“壯族三月三八桂嘉年華”活動。如今夢想變成現實,他非常高興。因為疫情等原因,兩岸交流受阻,他希望疫情過後,兩岸的交流儘快恢復。

  “現在兩岸交流雖然不暢,但兩岸民眾的交流意願一直很強,尤其是兩岸音樂體育交流一直在持續。這次,我一起將短視頻及新媒體的創作團隊帶來,就是希望通過新媒體,讓更多沒有來過大陸的台灣朋友,可以感受到現在即使是在祖國少數民族地區及邊疆地區,當地民眾也過上了更美好的生活。通過畫面、通過文化作品可以將國家的這些變化傳遞回台灣去,這是我們往返于兩岸之間很重要的一個文化使命。”楊品驊説。

  楊品驊表示,疫情發生後,他就在北京參與防疫工作,在過程裏他和他的團隊拍出很多傳遞信心、傳遞城市防疫成果的短視頻。“我感覺,防疫是一個艱難的任務,但是我們14億同胞已經扛過來了,所以才能夠展現像今天這麼盛大的一個節慶感受,這是非常不容易的。未來我覺得防疫的工作還要堅持下去,兩岸要一起加油。”楊品驊説。

  

  楊品驊參加“壯族三月三八桂嘉年華”活動演出。 蔣雪林 攝

  楊品驊説:“國家最近出臺針對台胞的‘農林22條措施’,隨著鄉村振興建設的實施,大陸經濟將再次起飛,也給我們台胞更多機會。現在不只是創業,包括就業的內容也越來越豐富。在疫情後也産生了很多新的職業,這都是我們台胞的機會。”

  “我也希望我更多台灣朋友,特別是台灣島內還沒有來過大陸的朋友,可以來大陸走一走看一看,更多的機會在等待大家。”楊品驊説。

  楊品驊表示,他參與過很多不同少數民族的“三月三”節慶活動,但他是第一次來到廣西參與類似活動,現場少數民族的服飾,以前只是看圖片,或是看視頻,現在是真真切切地和壯鄉的民族同胞在一起,感到非常激動。

  “我希望通過拍攝視頻,記錄更多斑斕的少數民族服飾以及文化的細節,再通過這幾天參與‘三月三’活動的體驗,然後把相關視頻作品傳遞回台灣。”楊品驊説。

  楊品驊生於台灣花蓮縣吉安鄉,在台北求學。13年前,他渡海而來,在北京發展。(完)(中新網記者 蔣雪林 黃令妍)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