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桃園醫院群聚感染又1人確診 護理師一家七口均染病

2021-02-10 08:34:00來源:新華網

   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9日舉行記者會通報,新增1例新冠肺炎本地感染病例,為桃園醫院某確診護理師的家人。

   疫情指揮中心介紹,這名新增病例為50多歲女性,1月19日開始居家隔離,期間採檢5次結果均為陰性,2月7日曾出現發燒和鼻涕倒流等症狀,2月8日又一次採檢,9日確診。這個家庭第一位確診病例是在桃園醫院工作的護理師,之後6位家人接連確診,其中1位80多歲女性已病逝。

   截至9日,台當局衛生福利主管部門直屬桃園醫院1月12日暴發新冠肺炎院內群聚感染並擴散至社區以來,累計已造成21人確診。

   同日,台灣還新增4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分別來自美國和法國。

   疫情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台灣地區累計165840例新冠肺炎相關通報(含162619例排除),其中933例確診。確診個案中9人死亡、850人解除隔離、74人住院隔離中。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